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枣庄市公安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8 】

为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建立健全防范各类诈骗和金融知识宣教的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群体防诈骗能力和金融素养,9月23日上午,枣庄市公安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在枣庄学院新校区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在新校区增信楼报告厅举行。

枣庄市公安局网络诈骗犯罪侦查支队“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提升反诈能力,守护校园净土”为主题进行了宣讲,教育同学们要学法懂法用法,与诈骗划清界限;要学会举一反三,让诈骗无处下手;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强化自身防骗能力。同学们全程认真聆听,热情参与。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在匠心大道广场参观学习了由枣庄市各银行金融机构制作的宣传展板,包括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存款保险制度、合规借贷、理性消费、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