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07 】

10月6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李文喜、曾宪明、李目海、丰雷、安涛、张昌林、林勇出席会议,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新城校区通过观看视频直播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文喜主持。

曹胜强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的基础性、保障性、根本性工作,我们要严格贯彻落实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切实提高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把“安全作为第一责任,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的理念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努力保持安全发展的良好势头。

曹胜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挑起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担子。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落实。思想上决不能有丝毫懈怠,态度上决不能有丝毫犹豫,措施上决不能有丝毫松动,要保证“万无一失”。要增强责任意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扎实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和安全维稳工作,确保各项部署安排到位、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曹胜强要求,要加大安全排查、整治进度,真正从源头上防患于未然。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中,全面抓实抓好“8项工作”和“六个一”,重点做好餐饮卫生、各类设施设备、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各类外包服务、新冠疫情防控、校园周边环境安全、学院“六个一”等方面的安全排查和整治工作,持续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无盲区、无遗漏的拉网式排查,对重点部位、重点领域要多次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计划,逐个跟进落实整改,同时要及时做好属地隐患排查整改报送工作。

曹胜强强调,要工作重心下移,做好督导检查,倒逼安全责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坚持重心下移,严格落实一线规则,示范带动党员干部深入师生一线,结合党史教育活动开展,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回应师生关切,解难题、办实事,切实做好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要亲自抓、亲自管,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分解落实任务措施,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到岗、到人。专项工作组要做到真查、细查、严格查,要检查出安全隐患来,要督导出整改成效来。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教育在前、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局面,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学校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李文喜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学校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作为第一责任、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的理念,要及时增进安全稳定这根弦,抱着如履薄冰的心态,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二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枣庄学院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明确职责,提高认识,切实担负起各自的安全责任;三是要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本次会议精神,开展好学校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及时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时向属地管理部门报送相关材料,绝不留下安全隐患。

会上,副校长丰雷传达了9月24日、9月30日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副校长安涛对《枣庄学院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