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25 】

10月11日—15日,我校积极响应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要求,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由宣传部主办,网络中心、学生工作处、团委、保卫处协办。

10月14日,我校在新城校区举办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展示了查获的各类网络诈骗工具以及赃物,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了网络安全知识、网络诈骗常见手段以及如何应对处理等知识。活动期间,枣庄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人员为学生作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10月12日为网络安全校园日,宣传部在校本部五四广场组织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签名活动。此外,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广泛搜集网络安全相关宣传材料,并丰富了网络安全宣传专栏,使之成为师生网络安全的学习和预警窗口;各部门利用网站、新媒体开展线上主题宣传,同时结合线下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在校师生参加线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各二级学院以专题讲座、主题班会、视频会议等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活动。

宣传周期间,我校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不仅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的工作部署,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主题宣传氛围,更好维护了校园网络清朗环境和国家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