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校园治安 > 正文

我校反电信诈骗主题广场建成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31 】

由枣庄市市中公安分局建设的枣庄学院反电信诈骗主题广场建成。

枣庄学院反电信诈骗主题广场位于学校中心地带,和大学生服务中心毗邻。反电信诈骗主题广场以美观的造型、鲜明的色彩、醒目的文字、生动的案例直观地向参观者展示了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主要诈骗套路及防范对策。

近几年,大学生已成为电信诈骗的主要受害群体之一,缕发的电信诈骗案件对大学生的财产和心理造成较大伤害,成为校园平安稳定的重大隐患。近年来,学校安全教育中加大了对电信诈骗的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向学生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收到较大成效,据初步统计,2020年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比往年减少50%,这表明大学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能力有很大增强。反电信诈骗主题广场的建成对于今后我校反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工作一定会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