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校园交通 > 正文

保卫处联合外国语学院举办春季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31 】

保卫处联合外国语学院举办春季消防演练活动

331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外国语学院举办春季消防演练活动。保卫处副处长王昌龙、消防科、治安科干部队员、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成亮及辅导员到现场观摩指导。外国语学院2020270余名学生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分为疏散和灭火两个科目。疏散场景模拟该学院某宿舍发生火灾,学生听到警报从居住的学生公寓有序地沿疏散通道低身弯腰湿毛巾捂住口鼻进行火场疏散逃生。随后在应急疏散逃生的集合地东操场,学院的老师集合队伍清点人数,确定参演人数全部达到无误,应急疏散逃生科目圆满完成。

保卫处专职消防员给大家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典型案列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学会消防常识和基本技能,预防火灾发生。全体参演学生在消防科人员的指导下学会了干粉灭火器使用,感受了灭火的全过程,受到了一次很好地消防安全教育,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