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重温红色基地,增强爱国主义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9 】

 

  为加强全体党员党性教育,增强爱国主义精神。1112日,枣庄学院保卫处机关第十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参观活动。

  铁道游击队是枣庄的红色名片,是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英雄的抗日武装力量,挥戈于津浦线、临枣支线百里铁道线上,出没于万顷微山湖中,截军列、打洋行、扒火车、炸桥梁,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开创出延安与华中、华东联系的“秘密红色交通线”,为抗日战争胜利留下了传奇的一笔。党员们来到人民英雄纪念园,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参观将军碑廊,瞻仰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在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观看展厅里的展品和图片,仔细聆听讲解员对英雄先烈艰苦奋斗、敢于牺牲、不屈不挠的英勇事迹。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使全体党员重温了革命战争的光辉历史,接受了灵魂的洗礼,更是给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继续弘扬铁道游击队“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