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9 】

    ——枣庄学院保卫处党支部开展“行走的党课”活动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21日下午,枣庄学院保卫处机关第十三党支部开展“行走的党课”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山亭区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和王家湾红色教育基地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1937 9 月,八路军第 115 师主力奉命挺近抱犊崮山区鲁南抗战根据地。115 师部队在鲁南迅速发展壮大,与日军展开了殊死的斗争,为山东、为全国的抗战胜利做出了伟大的历史贡献。大家实景参观了罗荣桓、陈士渠等老一辈革命家简陋的作战指挥部、鲁南战役影像资料和一些历史文物。

随后,大家参观了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走进王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在大厅里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纪念馆,了解了在政权创建和巩固发展过程中形成的革命精神,以及在抗日战争年代形成的党群、干群血肉联系和鱼水深情,重温了那段难以忘怀的历史。现场聆听了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接受了一场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一个个形象高大亲切,一个个故事感人至深,大家深受感动,深受教育。

一次党课,就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党课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行走的党课形式很好,让大家亲临感受,更有冲击力,希望党支部以后能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更多的了解革命故事,将革命前辈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发扬在工作和生活中,为幸福生活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