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枣庄学校保卫处是在枣庄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和上级机关的指导帮助下,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并为广大师生员工的教学、科研、学习和生活提供安全保障服务的职能部门。 保卫处下设政保科、治安科、消防科、综合科四个科室。主要职责包括 :

1. 根据校党委、行政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安全管理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 在校综合治理委员会的领导下,督查重点要害部门和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及落实情况,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3. 做好情报信息调研和搜集工作,加强重点人员及特殊群体的调查与掌控,配合有关部门切实维护学校政治稳定。

4. 落实校园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负责校园技防安全设施建设,完善治安防控体系。

5. 负责校园消防安全监督和管理,落实消防设施维保工作。

6. 负责校园公共场所、门卫、交通安全及外来人员治安管理。协调、配合政府部门进行校园周边交通及环境治理。

7. 部署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督促隐患整改。

8. 研究、制订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预案,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处置各种不安定事端和突发事件。

9. 负责学校大型活动、重要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10. 协助外事部门及有关单位进行外籍专家、留学生的安全管理。

11. 负责校内居住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户籍管理。

12. 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处理学校内部各类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

13.协同有关部门进行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14. 完成校领导及上级政府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数据更新至2020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