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月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1 】

各部门、各单位:

为了提高我校师生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消除影响校园交通安全的风险隐患,校保卫处以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依托,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把12月作为全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月,通过对师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旨在提高全校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珍视生命,安全出行,特开展此项活动。

  一、活动主题: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二、活动时间:2020年12月

三、活动内容

  1.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网站、安全课堂、“平安枣院”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标语、宣传栏、黑板报、校园广播、LED屏等宣传阵地,主题班会、举办讲座、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开展校园交通隐患排查和治理。对校内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规划校内行车路线和车位,完善校内交通安全标志,治理校内汽车乱停、电动车和自行车违规骑行和停放。

四、工作要求

1.各部门及二级学院要配合做好宣传和整改活动,教育教职员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学校车辆管理规定,有序文明出入校园;驾车教职工进出校园要减速慢行,按指示方向慢速行驶(不高于20km),按指定车位停放。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出行乘坐正规车辆,不在校内违规骑行电动车和自行车,寒假回家返校注意交通安全。请各学院于12月底将开展的相关教育活动资料送保卫处综合科,电子材料发zzxybwc@163.com

2.保卫处相关科室要根据活动方案抓好落实,做好宣传和总结,确保此项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保卫处

                                        2020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