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28 】

9月19日至25日,我校组织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网络环境。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制定了详实的活动方案,李目海副校长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对活动进行部署,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主题,注重工作实效。

9月20日,校团委在小广场展出了网络安全精美海报,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在主题横幅上,同学们纷纷签名,郑重承诺将依法文明上网,加强自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共同承担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社会责任。

9月22日下午,保卫处邀请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一大队孙作为大队长来校做了题为“信息网络安全形势与责任”的报告,全校400余师生聆听了精彩报告。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使师生们深受教育。

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讲座、主题班会等活动,加大网络安全宣传普及,提高学生文明上网、安全用网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网络中心制作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专题网站,分校内安全动态、宣传周集锦、 警示案例、安全预警、安全上网、相关网站等栏目,将持续更新维护,成为师生网络安全的学习和预警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