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05 】

窗体顶端

5月3日下午,我校2017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曹胜强、李东、曾宪明、李进京、明清河、李目海、韩素玲、刘书银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东主持。

会上,副校长明清河简要回顾了2016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基本情况,部署了2017年度的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16年度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16年度学校安全工作中成绩突出的12个单位(部门)、45名同志进行了表彰;党委书记曹胜强与单位(部门)代表分别签署《2017年度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并做重要讲话。

曹胜强在讲话中首先对一年来为学校安全稳定付出辛劳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安全稳定工作的单位、部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能够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来。

曹胜强指出,近年来,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成效显著,成绩突出,确保了学校的和谐稳定与改革发展大局。但是安全稳定工作仍面临着艰巨任务。

就做好2017年的安全稳定工作,曹胜强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化认识,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红线意识。各单位、各部门务必把安全稳定作为重大政治问题来严肃对待,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不可疏忽大意、掉以轻心,更不能不以为然,麻痹懈怠。必须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稳定,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重要思想,切实强化“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红线意识”,平安是底线的“底线意识”,“一岗三责”及全员各负其责的“责任意识”,安全工作时刻不能放松的“警钟长鸣意识”。时刻把安全这个“人命关天”的大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抗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克服麻木不仁、置若罔闻的消极思想。

二是要从严从实,全力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必须发扬实干精神,从点滴抓起,从细节着手,加强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易燃易爆品和剧毒药品的管理,加强安全教育,加强治安安全防范,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对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管控,加强周边环境治理。经常抓,抓经常,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 的作风,一件一件把工作做实、做细,管到位、管到底,努力构建学校安全稳定“防火墙”。

三是强化担当,完善安全稳定责任体系。要建立和完善“一把手”工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的辖区谁负责”、“谁的人员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一把手”对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负总责。建立“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把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和措施逐条细化,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运行监管机制;要强化责任考核与责任追究。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列为各单位、各部门和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并把考核结果与干部晋职晋级、奖惩直接挂钩,实行 “一票否决”制。建立健全安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健全并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曹胜强强调,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既是工作责任,更是政治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大安全、大稳定”理念,深化平安建设,提升工作水平,高标准完成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本次会议尤其是曹胜强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安全责任书的内容。同时,结合省委高校工委即将进行的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检查,尽快组织一次全面深入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希望全校师生要以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为己任,警钟长鸣、迎难而上、敬畏责任、振奋精神,以对学校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校园安全工作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师生共同努力下,全员参与,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确保学校事业平稳运行,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