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高校工委安全组莅临我校检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1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高校工委安全组莅临我校检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1 】

5月10日,以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田立新为组长的省委高校工委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检查”督导组一行3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东出席汇报会并致辞,党委副书记曾宪明主持汇报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明清河出席汇报会并作工作汇报。

李东在致辞中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通报了近期学校及相关部门在迎检方面所做的工作,阐述了“大安全观、安全每天都是从零开始和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工作理念,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的安全工作多提指导性的意见,以检查为契机,落实好上级安全稳定方面的要求,推动学校安全工作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田立新传达了高校工委关于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检查”的通知精神,对检查内容、检查方式等进行了说明,对检查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

明清河就我校在校舍安全、消防安全、校园治安、食堂食品安全及用电用气安全、实验室安全、防汛安全等方面集中检查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并陪同现场检查。

汇报会后,检查组现场查阅了综合治理档案材料以及日常安全检查记录台帐材料等,实地查看了大门值班室、中兴通讯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化学实验室、监控及消防控制室、消防体验室、14号学生公寓、第三餐厅等,重点查验了实验室安全、食堂食品及用电用气安全情况。

田立新在反馈意见时指出,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专家组认为枣庄学院党政对校园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理念新,抓得紧,在制度建设、经费投入、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工作布置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经费保障到位,技防物防到位,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取得了很大成效。

在对我校的安全工作进行充分肯定的同时,检查组也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期间,检查组还参观了校史馆和世界语博物馆,对我校特色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

办公室、宣传部、保卫处、学生处、团委、后勤处、基建处、国资处、实验中心、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并分别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