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08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08 】

6月7日下午,“全民防骗 益呼百应”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综合楼办公厅举行。副校长明清河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主任田传海,中国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朱传辰,市中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贺成岗,校学生处处长王勤晓、团委副书记袁俊现出席仪式。仪式由保卫处处长张怒同志主持。

明清河在讲话中说,面对当前严峻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如何增强青年学生识别和防范能力,形成全社会反电信网络诈骗的强大合力,需要有效的主体活动载体,需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全民防骗,益呼百应”主题宣传月活动的开展,针对性强,对反电信网络诈骗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产生重要影响。近年来,为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应急处置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枣庄学院始终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全员参与、教管结合、系统规范、形式多样”的原则,不断增强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普遍性。针对校园网贷风险、电信诈骗等问题的出现,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仍然不够理想,电信网络诈骗仍时有发生,给广大同学带来了较大的财产和精神损失。希望广大师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争当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实践者、宣传者,及时向公安机关反馈案件线索,宣传揭露电信诈骗的种种形式,提高打击违法犯罪和公益宣传的针对性。

仪式结束后,市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聂熙媛做了“提高警惕,谨防电信诈骗”的专题讲座,介绍了10大类常见的诈骗犯罪手段,分析了上当受骗的心理诱因,提出了针对性的防范和应对措施。

人民银行枣庄支行、建设银行枣庄分行、枣庄银行、枣庄农商银行、日照银行枣庄分行等分别在小广场设置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与会领导来到宣传现场,和工作人员一起向师生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大家增强自防意识,提高拒骗防骗能力。

近年来,校园兼职成网络诈骗“重灾区”,网络兼职刷单类诈骗呈上升趋势,发案数占总量的15.5%。而“侵入”校园的不良网络借贷事件也时有发生,引发了社会的强烈关注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全民防骗 益呼百应”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旨在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最大限度减少我校诈骗案件发生,在全校营造反电信网络诈骗的氛围,守护师生财产安全。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自启动之日起至暑假前结束,将持续通过校报、广播、展板、宣传栏、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向青年学生传授防骗知识,提出防范建议。

来自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治安支队,市中公安分局各部门,人民银行枣庄支行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和校保卫处、学生处、在校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