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12 】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急剧增加,越来越多的新生家长选择自驾送学生入学,导致校园车辆通行及停放的压力逐年增大。为保证迎新时良好的校园交通秩序,保卫处周密谋划,精心组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获得了广泛好评。

思想重视。“暑期学校”干部培训班结束后,保卫处即着手迎新准备工作,先后两次察看现场,召开3次专题会议,与学生处反复沟通,制定了周密的迎新工作方案,保证了新生入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多措并举。针对校内道路狭窄的实际,优化交通管理,实行单向循环,报到区域禁止车辆通行;规划了商业网点的布局,让开主干道,压缩迎新摊位,禁止出店经营,禁止报到日进货;开辟新的临时停车场,包括初教学院前空地、校史馆前篮球场、国际学院楼前及地下停车场;邀请市中交警大队和渴口派出所10名警力协助维持校园交通秩序,保障校园交通安全;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开通了教工临时班车,号召教职工顾全大局,乘坐临时班车或公交来校,确有困难尽量拼车。同时,保卫处全员上路指挥调度,对保安人员也进行了培训,要求严格管理,热情服务。这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大大缓解了学校的行车与停车压力,使车辆通行畅通,停放有序,展示了学校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保卫处还将按照学校迎新工作方案的要求,主动对接市中公安分局、市中消防大队、校学生处等部门,继续做好新生安全教育及消防演练工作,上好新生安全“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