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文喜讲授安全开学“第一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04 】

为切实扛牢扛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学校安全管理措施,全力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和师生健康安全,2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喜在薛城校区崇德楼报告厅讲授安全开学“第一课”,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到场聆听。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丰雷主持会议。

李文喜结合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牢记总书记新时代安全发展理念,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要坚决强化底线思维,深刻理解把握当前我省、教育系统面临的安全形势及问题根源,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以高度的警醒警觉、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安全工作,把风险化解在未发之时、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不让事故重复发生、不让悲剧再次上演、不让隐患变为现实。

通过热点事件剖析、视频案例讲解,李文喜指出当前普遍存在的防火意识淡薄、防火能力不强等七种问题。结合校园安全工作实际,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始终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提升防范应对安全事故的风险意识和应急能力。要持续抓好校园消防安全整治和校园交通安全,切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严格管理校园饮食卫生,认真抓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外来从业人员管理,严格责任追究,构建层次分明的责任机制,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丰雷在主持时强调,一是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组织广大师生上好安全开学“第一课”,确保取得实效;二是要树立底线思维,严防开学期间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强化学生管理,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市中校区干部师生通过同步直播观看了安全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