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05 】

34日上午,保卫处在市中校区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保卫处全体人员,安保、消防、监控维保等负责人员参加会议。保卫处处长王奉涛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总结汇报了上周工作情况和本周工作重点。会议传达了新学期学校安全自查、高校互查、教育厅安全督查反馈情况、校长安全“第一课”以及学校安全专班会议精神。

王奉涛指出,要扎实落实学校安全工作指示要求,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重点排查消防、交通、电动自行车等安全管理方面的隐患,要善于发现问题,提高处置能力,确保隐患动态清零;对于督查反馈的各类问题隐患,要逐一核对,整理分类,通报相关部门负责人, 37日前完成整改,在系统中逐项销号。

王奉涛强调,2024年是学校“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年”,保卫处全体人员要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守牢安全底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为落实省厅安全工作通知精神,针对当前安全形势,重点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安全网格化管理,履行好安全责任区域的“第一监管责任人”责任。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实行首见(问)负责制,严格落实“五化一闭环”管理机制,对发现的违规、隐患问题要统计准确,通报到人,整改问题,记录存档。二是提升专业管理水平,打造安全管理新标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值班值守及日常应急处置演练,提升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三是强化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教育和动员全体师生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增强安全意识,迅速进入开学状态,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拟稿校对:程涛;编辑:赵序博;审改:王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