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部署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筹备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9 】

318日上午,保卫处在市中校区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筹备工作会议。保卫处全体人员,安保、消防、监控维保等负责人员参加会议。保卫处处长王奉涛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汇报了上周工作情况和本周工作重点。会议通报并解读了《枣庄学院2024年工作要点》有关安全工作的内容与要求,对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省厅安全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薛城校区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校园电信网络安全隐患整改以及校园“天眼工程”推进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针对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筹备工作,王奉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施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待学校安全工作,加快构建学校大安全治理体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二要总结经验教训,突出成绩与亮点。总结吸取既往安全事故的深刻教训,发扬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亮点,树牢“隐患即事故”的安全意识,加快推动学校安全由管理走向治理、由被动走向主动,提高安全工作治理能效,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明确安全目标,提升治理水平。健全“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的全员安全责任体系,完善明责、知责、履责、问责的大安全责任运行机制,实现学校安全治理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坚决守好守牢学校安全发展底线。

副处长程涛传达了各科室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落实情况,对科室安全责任书进行详细解读。


(拟稿校对:程涛;编辑:赵序博;审改:王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