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部署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筹备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6 】

325日下午,保卫处在市中校区召开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筹备工作会议。保卫处全体人员,安保、消防、监控维保等负责人员参加会议。保卫处处长王奉涛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汇报了上周工作情况和本周工作重点。会议详细解读两校区《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组织实施方案》,复盘市中校区322日事件过程,通报校园“天眼工程”开展情况,安排监控与消防维保项目招标等工作。

针对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王奉涛要求,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演练主体为学院、消防监管为学生工作处和应急处置为保卫处的各方职责,按照演练方案要求,所有参演人员提前熟悉操作步骤,确保设备运转正常,认真履行各岗位演练职责,注意各环节安全防范,防止演练过程发生意外情况,确保演练圆满顺利。

针对322日事件,王奉涛强调,一要根据复盘时间节点,查找不足打好“补丁”。加强安保人员培训,明确岗位职责,提升业务技能,确保“有隐患能及时发现,有苗头能及时掌握,有事故能及时处置”;二要树牢危机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此次事件暴露出安保人员在安全危机意识、警惕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体人员一定要时刻保持警醒,保证在关键时刻能够快速反应;三要细化工作措施,常态化安全治理与应急处置要两手抓,两手硬。在学生上下课等关键时间节点要全员在岗,要错峰错时就餐,不能存在管理上的空挡期,治安科要按照“四不”方式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各环节之间的联动配合,应急时刻,能“冲得上、顶得住,打的赢”。

副处长程涛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涉校涉生安全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全市在校学生参与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情况通报》等文件精神。

会后,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安排灯塔党建在线学习等工作。


                                                  (拟稿校对:程涛;编辑:赵序博;审改:王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