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消防园地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04 】

9月28-29日,保卫处分别在校本部、新城校区举行了2021级新生消防教育培训,对全体新生进行了实操灭火器灭真火培训,市中区消防大队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校本部北操场、新城校区力行楼前,2021级4500余名同学共分为12个批次,每批次设8个现场参加了全员培训、演练。保卫处消防协管员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有关消防安全的管理规定、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加培训的学生10人一组现场体验了油盆实操灭火的操作。

此次消防教育培训,是新生入学教育中消防培训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所有新生都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消除了突发火情的惧怕心理,有效增强了新生在遇到初起火情时的处置应对能力,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基础。